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代誌大條了!她被國民黨林耕仁爆料安排緋聞男友李忠庭任助理,涉詐領公費,結果被鄉民女神「四叉貓」(劉宇)比對監察院資料發現,李忠庭分別在2020年、2021年共捐60萬元給民眾黨,以他擔任14個月的立院助理薪水來算,幾乎是全部捐出。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直呼「原來,回流到民眾黨」,網狠酸根本「黨庫通國庫2.0」。

根據監察院政治獻金公開查閱平台」查詢結果,李忠庭政治獻金共有3筆:1位李忠庭在108年10月首次捐贈給蔡英文,金額1000元;第2位李忠庭是在109年與110年,分別捐給台灣民眾黨,每次都是30萬元,而且2筆捐贈只相隔半年。四叉貓在臉書說明,查詢的時候就發現有同名同姓的人捐給蔡英文,但身份證字號不同,很明顯捐給台灣民眾黨的才是本人。

四叉貓指出,立院助理的月薪行情大約3萬元至4.8萬元,以李忠庭的紀錄,他只在2020年2月1日~2021年3月31日,做了14個月的立院助理來算,總薪資也大約是60萬元。

此外,四叉貓點出一個疑問:李忠庭原本住在新北市的泰山區,後來在2021年搬到台北市的內湖區,而「那時的高虹安也住在內湖區」。

周玉蔻在臉書大讚四叉貓太厲害了!比對出查證高虹安涉嫌安排男友「詐領」公費助理案,犯案男主角領得的公費的去向啦!「原來,回流到民眾黨去了」。她指高虹安是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卻「上下交相賊」,這不叫「詐領」,什麼才叫「詐領」。

四叉貓的比對結果一出,迅速吸引網友注意,至3日上午8時,已經有超過1萬網友按讚,不少網友直呼根本是「國庫通黨庫2.0」,有人批評寄生藍綠北市府就算了,國會都敢這樣幹。

網友JJ留言,指台灣民眾黨立委每年的募款額度是「60萬元」,水很深啊!網友狠酸月領4萬,一年倒捐30萬,國庫通黨庫?民眾黨可以這樣搞?「左手交右手欸」、「哇靠,TMD真的很懂得玩吶」、「果然超越藍綠」,更有人懷疑用人頭替柯屁黨詐領金錢,該黨其他立委是否也有相同情形?呼籲一併清查。

根據監察院「政治獻金公開查閱平台」查詢結果,李忠庭政治獻金共有3筆,但為同名同姓的兩人,其中高虹安助理本人,在109年與110年,分別捐給台灣民眾黨,每次都是30萬元。   圖:翻攝自監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