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日下午召開「終結黑金、贏回正義」記者會,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率民進黨籍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共同簽署拒絕黑金宣言。會中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透露,多份民調顯示他與無黨籍候選人鍾東錦的支持度已進入黃金交叉,並向苗栗鄉親喊話「能夠接受拿西瓜刀砍人的縣長嗎?」,呼籲大家支持換黨換人做做看,因為沒有輪替就沒有進步。

蔡英文說,苗栗已72年沒有政黨輪替,長期財政赤字,加上特定派系把持,讓苗栗沒有良好的建設與發展。她強調,如果不換人、不換黨,苗栗的政治文化永遠無法被改變。徐定禎也引用最新民調表示,已經領先鍾東錦3%,而從多份民調趨勢來看他也是往上直追,已進入黃金交叉,他會更加努力拉大差距,有信心讓苗栗翻盤、逆轉勝選。

徐定禎痛批,鍾東錦過去有殺人未遂、妨害家庭等黑歷史,苗栗鄉親能夠接受拿西瓜刀砍傷人的縣長嗎,呼籲苗栗鄉親站起來,拒絕黑道、守護家園、集中選票搶救苗栗。他更直言,苗栗70年來從沒政黨輪替,沒有輪替就沒有比較、沒有進步,應該換黨換人做做看,「我們拒絕黑道,更拒絕黑道入主縣府。」

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今(2)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記者會。   圖:擷取自民主進步黨直播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