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時間今天(2日)下午4時34分,海上保安廳宣布防衛省通報觀測到北韓疑似再發射1枚彈道導彈,據稱在4時40分已墜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之外,目前還不清楚北韓發射彈種、射高、射距等相關訊息,也沒有通報災害損傷訊息。

而南韓媒體《韓聯社》(YNA)引述軍方訊息,北韓今天已向「東海緩衝區」進行100餘次砲擊。南韓國土部並宣布,3日上午11時05分前將暫時關閉經過北韓和日本的朝鮮半島東部海域上空的部分航路,飛航班機必須繞道飛行,預估影響33航班。

根據早前南韓監測資料,北韓上午8時51分許從江原道元山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3枚短程彈道導彈(SRBM),其中1枚落在北方界線以南的東部公海,具體落點為東部海域北方界線以南26公里處、束草市以東57公里處、鬱陵島西北海域167公里處,落點非常靠近韓國領海。另外,包括上述3枚彈道導彈在內,北韓還向「左右開弓」發射超10枚不同類型的導彈,其中沒有導彈落在西部海域北方界線以南地區。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主持國安會議時,將北韓挑釁界定為「實質性的領土侵犯行為」。南韓下午出動F-15K、KF-16戰鬥機向NLL以北公海海域發射3枚防區外精確打擊(SLAM-ER)空對地導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