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年輕選票跑到民眾黨,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2)日接受Yahoo TV節目專訪時表示,「一時的迷惑」,但對18歲公民權憲法複決,「柯P有在講嗎?有在推嗎?」,「年輕時候爸媽關心你,你還是覺得他很煩。但是你如果細心一想,但靜下心來,你還是會覺得說,最關心的、最愛你的還是你的爸爸媽媽」。「這個票投給別人,我想,對不起自己的初心啊」

主持人王時齊說,年輕人這一塊民進黨領先國民黨非常多,但當柯文哲出現,年輕票似乎很多都跑到白營去?林錫耀回說,「對,一時的迷惑罷。你看昨天某個媒體也有做一個民調。我們也不要自吹自擂。年輕人還是覺得民進黨是最重視、最支持他們的。所以,我們對年輕人還是蠻有信心,那當然可能有少數的人他會有一些怨言、不滿,對現況不滿,這個可能會投射到中央執政。所謂白營,台灣民眾黨它可能就說藍綠都一樣爛,就把我們一竿子通通把它掃倒,從中來取利」。

林錫耀說,「但是你如果真的問到年輕人,那到底哪一個政黨,誰的主張真的是重視、照顧,相信大家還是會很理性的來做回答。所以,我們上個禮拜雖然只談18歲公民權議題,但其實我們是要跟年輕人好好對話」。

林錫耀說,民進黨對18歲公民權的認真,大家可以看得出來,「它就是在乎年輕人,不然爭取半天做什麼」。「那柯P有在講嗎?有在推嗎?他的支持者有支持18歲公民權嗎?這可見得要表裡如一。一個政治人物或政黨,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

對於年輕人有反骨、不投給執政黨,林錫耀說,是。「我就偏不要(投給執政黨)」。「不可能拿到所有的票。其實,大家都年輕過,年輕時候爸媽關心你,你還是覺得他很煩。但是你如果細心一想,但靜下心來,你還是會覺得說,最關心的、最愛你的還是你的爸爸媽媽。所以,固然不是所有的人在那個時刻都會做那個決定。但是我們還是覺得多數人,就好像2020大家喜歡蔡英文一樣,民進黨是最負責任的、最關心的。這個票投給別人,我想,對不起自己的初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