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今日率團搭乘華航專機出訪友邦國家帛琉,完成台灣國境解封後,第一次正式外交訪問。行程結束後他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台帛攜手共同成長,相互給予最大支持!」

首先,賴副總統表示,結束拜會行程後,很榮幸與帛琉包和康(Hokkons Baules)參議長、安薩賓(Sabino Anastacio)眾議長,一起參與「新都道路工程動土典禮」,並來到國合會駐帛琉技術團參訪,親自見證台帛雙方堅實的夥伴關係。

貼文中也提到,彼此互助、共同成長的信念,是台帛良善友誼的基礎。他表示,「在交通設施、農業技術、禽畜及水產計畫等方面,兩國皆有長遠且深入的合作,就像樹的年輪不斷擴大累積,成為美好友誼的最佳證明。」並表示,「我要特別感謝技術團蔡明哲團長、黃子軒技術長,對台帛雙方外交事務的貢獻,讓台灣的農業技術在帛琉扎根,充分展現台灣堅強的軟實力,幫助友邦達到糧食安全和促進健康的目標。」

最後賴副總統說道,「也很感動看到台灣的技術團,那麼年輕,卻有非常了不起的志氣、專業和鬥志,長期為台灣拚外交、為友邦發展付出貢獻,我要再次代表蔡英文總統,深深感謝所有技術團員的努力,你們都是讓台帛友誼更加深厚的驕傲!」,「未來,台灣將繼續發揮所能,用心在各領域協助帛琉發展,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賴副總統與帛琉包和康(Hokkons Baules)參議長、安薩賓(Sabino Anastacio)眾議長,一起參與「新都道路工程動土典禮」。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並來到國合會駐帛琉技術團參訪,親自見證台帛雙方堅實的夥伴關係。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賴副總統表示:「在交通設施、農業技術、禽畜及水產計畫等方面,兩國皆有長遠且深入的合作,就像樹的年輪不斷擴大累積,成為美好友誼的最佳證明。」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