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曾提議讓國民黨、民眾黨合作「新竹換台北」,遭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怒嗆「低下的政治操作」,甚至批評蔣萬安是「赤裸裸政治分贓」。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1)日表示「珊珊忘了是柯文哲在操作棄保嗎?」認為黃珊珊氣得有點莫名其妙,甚至不及林耕仁的君子風度。

王鴻薇今天在臉書貼文指出,首先,這是趙少康在候選人登記之前的「建議」,建議有罪嗎?更何況建議也沒有成功。大家各自登記、各自安好、各自去衝刺,有必要這樣出口傷人嗎?王鴻薇表示,黃珊珊之前說中廣和蓋洛普的民調是「假民調」,但中廣是老字號媒體,做出的民調藍綠各有輸贏,這種沒證據的惡意攻擊有失風度。

再者,棄竹保北的建議是趙少康提出,請問,干蔣萬安何事?王鴻薇質問,依蔣萬安的輩份有能力去指使趙少康嗎?如果是無的放矢的粗暴言論,她認為大可不必。

另外,王鴻薇坦言,在台灣選舉歷史中,棄保本來就會被期待、被操作。若是操作棄保是「低下」或「政治分贓」,她想問,若柯文哲公開說「陳時中選不上了」,請大家把票投給黃珊珊,是不是棄保操作?王鴻薇質疑,難道柯文哲操作棄保就是高尚?就不是分贓?

她說,按道理,對趙少康言論最應該反彈的是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但林耕仁仍然保持絕佳的君子風度,維持高度繼續爭取選民的支持,這點,黃珊珊不及林耕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