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舉倒數不到一個月,外界關切確診投票議題,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1日)表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投票一定要本人在投票日當天,親自到戶籍地所在的投票所投票,沒有像國外有不在籍投票。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率領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李進勇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就確診者投票議題,他表示,指揮中心據疫情不斷地在檢討,國境已在10月13日解禁,密切接觸者也在10月17日解禁,現在只剩下確診隔離部分。

李進勇指出,確診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已取消,現在只剩下隔離7天,依現行《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不能外出,但指揮中心也在檢討是否能縮短。

至於是否能夠安排專門投票所,李進勇回應,不行,因沒有法律依據,中選會一再和大家說明,現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非常清楚,投票一定要本人在投票日當天,親自到戶籍地所在的投票所投票,「我們規定嚴格」,沒有像國外所謂不在籍投票的方式,因此沒有辦法特別幫他們設立投票所。

李進勇強調,選務都按照防疫的相關規定,尤其規定逐漸在鬆綁,選務當然也會調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專家諮詢會議,這部分就交由專業評估,中選會都會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