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丈夫保羅(Paul Pelosi)28日凌晨3點在他們舊金山的家中被暴徒以榔頭襲擊。傳出歹徒從房子後方進入,在與保羅對峙時不斷大喊「南希在哪裡?南希在哪裡?」美國聯邦當局今天控訴歹徒企圖綁架裴洛西。

根據法新社報導,美國司法部指控,42歲的美國加州男子德帕佩(David Depape)28日犯案時身上有膠帶、繩索和其他物品,顯示他打算綁住裴洛西,但當時只在寓所中找到她的丈夫保羅,當時裴洛西人在華府,因而逃過一劫。而這場攻擊發生的時間,距離11月8日美國期中選舉不到2週,令人更加關注美國國會議員及其家屬面臨的安全問題。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法庭宣誓陳述書中提到,德帕佩被捕後告訴他們,他認為裴洛西應該對她所屬民主黨所說的謊言負責。美聯社報導指稱,相關當局今天透露,被控襲擊保羅的德帕佩曾告訴警方,他想把裴洛西扣為人質並「打破她的膝蓋骨」。

路透社報導引述美國司法部今天透過聲明表示,德帕佩被控傷害及綁架未遂的罪名。德帕佩面臨這兩項罪名最高可判處50年徒刑。這起案件發生後,裴洛西的辦公室指出,82歲的保羅.裴洛西因顱骨骨折、右臂和雙手受傷接受手術,但醫生預計會完全康復。但警方尚未透露德帕佩的犯案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