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英雄聯盟世界賽四強賽於今(31)日正式結束,代表LCK賽區的T1DRX皆以三勝一敗,雙雙挺入決賽,而這也是T1時隔五年後,再次站上總決賽舞台。

四強首戰由T1對戰JDG,雙方團戰皆不斷展現極限操作,互不相讓。但最終JDG在後期成功拿下了四龍與遠古龍後,T1終於無力招架,由JDG拿下首勝。不過在後三場比賽T1正式覺醒,尤以Faker展現大將之姿,以絕佳的地圖意識及團隊配合進行壓制,最終連下三城,T1以3:1的比分晉升冠亞,並摧毀了LPL的奪冠之路。

DRX對戰GEN.G,DRX再次上演讓一追三 圖:Riot Games

而在今(31)日由DRX對戰GEN.G,DRX再次上演讓一追三。在首局DRX雖然不敵GEN.G的穩定營運策略並吞下首敗,但DRX在後三場對局中藉由更佳的團隊配合及操作,順利壓制GEN.G,最終DRX也成功取勝並晉級冠亞賽,GEN.G宣告止步四強。

本次冠亞賽對T1、DRX來說皆具有重大意義。DRX是否能以第四種子之姿奪冠、並讓老將Deft成功圓夢,拿下首冠;另外,時隔五年,T1也終於再次站上決戰舞台,衝擊冠軍。兩支勁旅的對抗令觀眾難以預測,也讓觀眾迫不及待看見這場勢必成為歷史的冠軍之戰。

《英雄聯盟》S12世界賽冠亞總決賽將於美國舊金山,於台灣時間12月6日上午8點正式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