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南韓梨泰院舉行萬聖節派對驚傳發生「踩踏事件」,相關畫面很快被上傳至網路和推特,在影片中,可看到醫護人員正在對一名倒地的人進行心肺復甦術,韓籍藝人宋讚養也在臉書曝光梨泰院現場實況。根據南韓媒體最新報導,消防部門30日凌晨統計後表示,踩踏意外造成149人死亡、76人受傷。

綜合韓媒報導,據消防部門和警方稱,晚上10時40分左右,接到被人群壓死的報告後,約20人被派往現場,事後傷者越來越多,大批的醫護人員也到場進行搶救,對倒臥的民眾實施CPR。

影片中也看到梨泰院29日湧入數萬人到場歡慶萬聖節,擠得似沙丁魚,警方預測,在這個萬聖節期間,每天約有 10 萬人聚集在梨泰院附近,參加萬聖節派對。這也是梨泰院在新冠疫情發生3年以來,首次的戶外免戴口罩活動。  

而南韓總統尹錫悅聞訊後,已下達緊急命令,並表示希望以內政安全部長李相民為首的所有相關部門和機構,盡一切可能及時為受害者提供急救和治療。 首爾市長吳世勳在獲報後,緊急中斷訪問歐洲行程,趕回南韓。

 

根據網路上的現場照片,已可見街頭擺放多具蓋著藍布的遺體,韓國媒體推測現場死傷人數至少超過100人。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