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進入尾聲,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確診第三天持續居家隔離,團隊把握最後衝刺時刻,除林佳龍以視訊連線造勢場合外,各戰區委員及好友也充當分身協助掃街力挺。今(29)日林佳龍夫人廖婉如更以「最暖代打」身份代夫出征,廖表示,很高興看到先生在新北找到另一股熱情,也知道新北很需要他,喊話要林佳龍加油,有什麼需要幫忙都可以跟她說。

廖婉如今天以林佳龍分身,上午先出席新北市議員候選人蘇錦雄競總成立大會,下午再前往永和幫市議員候選人許昭興輔選。對於首次代替先生站台助講,廖表示,已經蠻久沒有參與政治場合,還真的有點小緊張,但也覺得很興奮,可以把理念和民眾溝通是很好的事情。

媒體問到對於林佳龍確診會不會覺得很心疼,廖婉如笑說「還好」,因為這是林佳龍有熱情來做的事情,雖然是臨危受命參選,不管是選台北或新北,林佳龍想要做的就是整個北部的國土規劃,「因為看到他的熱情又起來了,我也覺得是很棒的事。」廖表示,林佳龍確診後只有前面兩天發燒、喉嚨有些沙啞,不過整體狀況相對於其他因確診重症的民眾來說,他已經非常幸運了。

廖婉如說,因為父親剛去世,有事情一直在處理,這段時間她台南、台中、新北三地跑,林佳龍很體貼,原本沒有需要她參與這次選舉,感謝很多立委、議員大家幫忙,但林突然確診,她想如果把擔子又給大家,大家也會更辛苦,所以就來盡一點力。

廖婉如提到,她和林佳龍的互動就像君子之交,沒事不會查勤,「但有需要的時候自己都會在」,很高興看到林佳龍在新北找到另一股熱情,也看得出來知道新北很需要林,喊話林佳龍「自己可以幫你做什麼就講」,最後不忘打趣說「但是不要太多,剛好就好。」

 

林佳龍夫人廖婉如代夫出征輔選新北市議員候選人許昭興。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