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今(29)日晚間將舉辦北桃園競總暨百工百業宗教後援會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都會到場,這也是蔡總統第5度到桃園幫鄭輔選。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下午出席活動受訪表示,現在國事如麻,蔡英文卻替一個桃園候選人站台,讓人家看破手腳。

針對外界質疑張善政擔任「數字王國」集團執行董事,但該集團大股東保利文化及中國中信集團與解放軍關係密切,張善政表示,周四在記者會上已經把該公司股權交代非常清楚,倒是桃園市長鄭文燦知不知道,他自己幾年前邀了數字王國的朋友到市政府主辦的論壇演講,有沒有認定受邀者是紅二代?

基進黨批評張善政過去擔任小黨顧問是門神,張回嗆,綠營永遠是雙標,要他們先用同樣標準去檢視鄭運鵬的作法再來講別人。

媒體問到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綠營爆料在資策會任職期間,向中國申請專利填寫「中國台灣」,張善政要綠營先把自己的狀況講清楚比較重要,不要一天到晚總是牽拖別人。對於綠稱台灣沒有國際會員,只能依中國要的表格填寫,是國際打壓的困境,張表示,有本領就不要去,「既然要批評人家就不要去。」

而在聽聞蔡英文今晚是第5度幫鄭運鵬站台輔選,張善政驚訝表示「她又要來桃園站台?」他認為,蔡應該先專心把國事做好,現在國事如麻,這麼多事情需要去費心,蔡英文卻替一個桃園候選人站台,讓人家看破手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