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昨(28)晚在沙鹿舉行「農漁民作伙來挺燕」海線聯合造勢大會,現場湧入突破1萬5000人,全場盧秀燕戰旗旗海飄揚。盧秀燕市長在台上演說從對農漁民的照顧到她努力改善台中空氣品質,她請大家抬頭看看天空,滿天星光點點就是最好的證明。

江啟臣總幹事表示,盧秀燕執政4年腳踏實地做事,成績越做越好反而越來越謙虛,呼籲市民再給她4年,她會給台中一生一世。深耕海線多年的競選總幹事顏寬恒也提到,四年前我們從這裡出發,很多人不看好,但是經過三年多,市政成績單會說話,盧市長補貼農漁民的農保,所以現在的農保每月負擔不到百元,讓農漁民好朋友的日子都過得更好,這就是盧市長對農漁民鄉親的承諾,她說到做到。

楊瓊瓔總幹事強調,現場湧入上萬名鄉親,比四年前更熱情,海線地區的鄉親是最阿莎力、最有情有義的,在秀燕市長的努力下,中科交通更順暢、海線建設一項接一項,台中經濟指標11項拿到全國第一名,盧市長照顧好農民、照顧好鄉親,她不打口水戰,把力氣用來建設、用來打拚、用來照顧鄉親,堅持為台中努力。副議長顏莉敏也表示,盧市長對於台中所有的建設、社會福利都如數家珍,非常不容易,她親力親為堅持為台中做事,4年前盧市長在這裡向大家承諾的事情,全部都做到了。

農漁業後援會總會長李煥湘在台上也說到,這兩年台灣的農漁產品外銷遇到了很大的困難,還好台中市有秀燕市長積極幫助農漁民,更在第一線推銷台中的農漁產品,真的很感謝有這樣的好市長。長期為農漁民發聲的文山伯也跨刀到場開講,受到滿場農漁民朋友的熱烈歡迎,文山伯說「房子蓋一半、師傅毋通換」,盧秀燕就是最會持家的市長,呼籲鄉親要用選票守護她。

壓軸致詞的盧秀燕市長一上台就先向全場萬名鄉親深深一鞠躬,秀燕市長表示,四年前在她不被看好的時候,因為有大家的支持,今天才能站在這裡,她非常感恩、飲水思源,尤其農漁業好朋友的寄望,她全力以赴,去年農漁會的幹部改選出爐,秀燕一步一腳印,走訪24個農漁會,每一區、每一場都到,親手頒發每一張證書,因為她要實際去聆聽農漁民朋友的聲音。

盧秀燕強調,過去台中的空氣很差,經過四年的努力,台中的PM2.5優於國家標準,更是中南部第一個城市國家標準達標,但是她不夠滿意,未來她還會更用力整治空氣品質,數字可能大家沒有感覺,請大家抬頭看看天空,滿天星光點點就是最好的證明。

活動尾聲盧秀燕與總幹事江啟臣、楊瓊瓔、顏寬恒、吳瓊華,以及台上的農會理事長、總幹事、常務監事等在台上大合體,手牽手、心連心高唱海線造勢大會主題歌曲「海線故鄉」,主持人帶領全場上萬民眾高呼「市長選3號,盧秀燕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