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遭爆2008年到中國經商時,在申請專利表地址欄填上「中國台灣」,鄭運鵬表示當年因創業透過專利事務所申請專利,且該表格是依照國際規範被改成中國要的樣子,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批鄭的說法是推責給事務所。鄭今(28)日受訪表示,由專利事務所申請專利是當然的事,酸張「不食人間煙火」,同時反嗆張善政,身為5726萬農委會案的計劃主持人,也不應該把責任推給宏碁

鄭運鵬指出,台灣在申請世界專利的時候因為不是會員國,地址都會被改成中國台灣這樣的格式,這對台灣當然是不公平,也是我們長期需要去突破的困境。

對於張善政批他把責任推給事務所,鄭運鵬表示,申請專利由專利事務所去申請是當然的事情,酸張「是不食人間煙火太久?還是不曉得台灣在商業上所遇到的瓶頸?」

鄭運鵬提到,張善政任職宏碁時負責農委會5736萬計畫案,農委會已確認有抄襲和複製的內容,張是該計畫主持人應該負起相當責任才對,也不應該把責任推給宏碁;另外,他還反問張善政過去擔任經理人的公司在申請專利時,難道資料都是自己拿去填的嗎?這部份他也要請教張善政的經驗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