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戰倒數1個月,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競辦今(27)日指出,新北市府為鼓勵外商投資,設置24小時「國際招商網」,但內容錯誤百出、荒腔走板,完全不符宣傳一站式服務精神,根本是一騙再騙,成了國際笑話。

林佳龍競選辦公室今天舉行「新北市招商問題」記者會,因林佳龍確診,由競辦發言人何博文、政策中心執行長王義川出席,除再度針對侯市府經發局新聞回應依然充滿情緒用語,有如侯競辦打手,更批侯市府經發局設置「投資新北國際招商網站」錯誤百出。

何博文首先對新北市政府經發局在10月24日針對林佳龍受訪時質疑「新北市只有招商沒有政策」一事發出新聞稿中,再度使用「屢爆認知謬誤且所提產業政策華而不實……不要再提虛無飄瞟的口號政策」等情緒用語提出抨擊。

他表示,林佳龍陣營提出許多政見,也博得各界好評,大家意見不同可以討論,這也是民主真諦,但不應該濫用市府資源,逼迫公務員用謾罵性語言」,他強調,「真的替市府公務員不值,因為受過國家考試的公務員,不應該受壓迫處理這樣的新聞稿,真的辛苦了」。

何博文拿出該篇新聞稿表示,內文提到「四年來市府不斷在接軌國際,邁向全球,為了達成24小時全球化招商等語」,但打開網站先是幾個時鐘,然後在「認識新北」的部分,寫著「新北市人口數高於美國洛杉磯」、「面積相當於1.2個英國倫敦」、「交通便利度相當於日本東京」,這些資訊「真的能吸引到外商投資新北市嗎?」會不會讓國際社會覺得有詐騙嫌疑?

也指出,該網頁裡有英文導覽、日文導覽,但一點進去後,又回到經發局官網,「是希望外商好好練習中文嗎」?

王義川在現場實際操作介紹該網頁內容表示,侯友宜宣傳影片夾雜中、英文開頭,內容卻是以日文為主,讓人不清楚「到底是要給誰看」?在講台灣每年的貨運數字上,在英文內容更是自創了「TEUtons」這種奇怪的單位。他強調,假設是每年121TUE,這所代表的是每年貨運吞吐量只有121個貨櫃,嚴重誤導國際人士對台北港的認知,這樣誰敢來投資?

王義川提及,當林佳龍提出雙港六星計畫時,經發局說這是抄襲,但在這個招商網站內,完全看不到新北市所謂的六大產業園區,更重要的是,所謂一站式招商網站,卻沒有全英文、全日文,「隔壁的桃園市都有做了」。他直言,「不是隨便拿幾個時鐘,就說是24小時」,呼籲新北市政府趕快下架這個網頁,這個網站日本、美國、英國來看,都會覺得莫名其妙,根本是國際笑話。

林佳龍競辦執行長王義川表示,經發局24小時招商網站,自創了「TEUtons」這種奇怪的單位。   圖:擷自「投資新北」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