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資策會控涉違法兼職,她昨召開記者會自清,公佈與主管私下郵件,強調自己到科智協助是主管教派的任務,她沒領科智企業薪水。不過,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7日)批評,高虹安公布犯罪手法自證有罪,供出4名共犯、拖人下水,簡直是犯罪自白書。高虹安則反擊,「黨說你有罪就有罪」,並舉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就算被撤銷兩個碩士學位,都還是清白?真的看到民進黨「極其雙標」。

高虹安受訪指出,針對所有指控,每次她都強調沒領科智薪水,過程中都是主管指派工作,就像她昨在記者會拿出當時主管知情的信件及主管建議使用科智企業業務處長的職稱,「不知道柯建銘、整個民進黨或資策會現在是可以直接指認有罪就是有罪?黨說你有罪就有罪?」

高虹安直言,那黨說沒有問題,就算是林智堅被撤銷兩個碩士學位,都還是清清白白的人?

「真的看到民進黨極其雙標」。她當然尊重柯建銘是立法院資深前輩,但最近這些「口出狂言」,「真的讓人覺得他有點失控了!」

高虹安更說,很多新竹市民開玩笑說她好像新竹市長選舉對手是柯建銘,是否因為選情告急才必須出來說這些失控、失格的口出狂言?新竹市民非常納悶到底現在是柯建銘在選,還市沈慧虹在選?

對於柯建銘指控她操弄網軍,高虹安直言,就像柯建銘指控她所有的莫須有罪名,好像對方覺得她有罪,就是有罪?她反問柯建銘 :「你說我有網軍,那請問你的證據在哪?難道可以隨意指控、抹黑別人有網軍?」

高虹安說,現在明眼人都看得出來誰被網路上打壓的最兇、誰接受龐大網路霸凌,多少抹黑做圖、P醜圖,這些難道柯建銘都看不見?不要再莫須有指控,立法院有好多重要議題,「希望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可以趕快回到立院坐鎮審查民生預算,才是你最重要的工作」。

至於綠營攻擊高虹安持有科智股票,高回應,科智股票是她在財產申報擔任不分區立委就已經如實申報,是她自己花錢購買,並沒有所謂資策會給她科智股票的不實謠言,希望大家也能不要再誤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