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回收區出現一幅陳時中砂畫遭棄置,後來查出竟是同黨立委何志偉放置的。對此,陳時中今日表示,對於創作都應該予以尊重。「那畫如果是要送我的話,那就盡快拿回我們的競總」。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7)日到信義區吳興市場掃街拜票,並接受媒體聯訪。

陳時中9月出席活動創作的一幅人像砂畫照,遭棄置立法院回收區,外界譏諷陳時中還沒投票就在清倉,根本無心戀棧。民進黨團緊急調閱監視器,赫然發現棄置畫作者竟是自家立委何志偉,何還辯稱:「放地上是要接地氣!」

對此,陳時中說,「第一個我覺得那幅畫是個砂畫,我們在開幕的時候大家來畫,那也算是一種創作,文化的創作,我們都應該予以尊重。那畫如果是要送我的話,那就盡快拿回我們的競總。」

陳時中拍攝競選影片,一旁有便衣警員隨同維護,被質疑拍馬屁,但陳時中說,就好像他現在在場也有一些維安人員。維安的事項是根據警察同仁認為維安的必要性,就一定維安的計畫。不是我們的要求。那天也不是個公開行程,但是我們應該尊重警方的一個安排,另外也不要為難我們基層的公務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