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We have no limits」號召,傳說對決APL 2022 (Arena of Valor Premier League 2022)將在11月16日於越南熱血開賽,由來自全球四大職業賽區,包括GCS賽區、AOG(越南)賽區、RPL(泰國)賽區以及ASL(印尼新馬菲)賽區的12支勁旅展開頂尖對決,角逐APL冠軍頭銜與美金100萬的總獎金池。小組賽將於11月16日 13:00開打,首戰由GCS 2022 夏季賽冠軍Bikertopia Esports(BRO)迎戰AWC 2021冠軍KFC x Talon(KTN)。

小組賽賽程出爐,首戰由BRO打頭陣迎戰KTN 圖:Garena/提供

暌違三年,本屆APL 2022將以線下賽形式回歸,讓選手們和全球粉絲得以現場參與在越南胡志明市舉行的精彩賽事。而本屆小組賽抽籤結果也於日前出爐,全球挑戰者們將在小組賽中看到各賽區強隊的頂尖操作。除了BRO首日(11/16)將對戰RPL(泰國)賽區勁旅KTN以外,同樣為RPL(泰國)賽區的BRU(AIC 2021冠軍)與AOG(越南)賽區的VGM(AIC 2022冠軍)也將於次日(11/17)展開世界冠軍隊伍的正面對決。另一方面,粉絲呼聲極高,曾奪得APL 2020世界冠軍的GCS代表隊Flash Wolves(FW)、以及曾拿下AIC 2020冠軍寶座的MAD Team(MAD)在小組賽中也將迎戰來自其他賽區的強敵。

A 組:Bikertopia Esports(BRO)、KFC x Talon(KTN)、Box Gaming(BOX)

B組:Saigon Phantom(SGP)、ARCHANGEL(ARC)、MAD Team(MAD)

C組:Dewa United Esports(DEW)、V Gaming(VGM)、Buriram United Esports(BRU)

D組:Bacon Time(BAC)、Flash Wolves(FW)、DG Esports(DG)

各賽區勁旅在小組賽中將展開對決爭奪八強資格 圖:Garena/提供

同時,為了促進遊戲的多樣性和戰略性,本次賽事採用全局BP規則,戰隊在同一場比賽中將無法在後續賽局中選擇先前曾選用過的英雄,整個APL超級職業聯賽所有賽制都將採用此規則,考驗所有選手的角色池與教練的BP策略。

小組賽將從11月16日至11月21日進行   圖:Garena/提供

APL 2022冠軍賽將於12月11日開打   圖:Garen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