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與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議長鍾東錦會面,遭酸「黑白配」,國民黨在苗栗縣長提名階段因排黑條款堅不提名鍾東錦,自比神父的柯文哲接受訪問時對黑白配進行反擊,反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若道德標準這麼高,不只一個議長是這樣,「要不要告訴他北台灣哪一個議長不是?」此話一出,北台灣6縣市的國民黨議長全數中槍。

柯文哲接受「震傳媒」節目《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被問到與鍾東錦見面引發爭議,柯文哲透露,在會面前一天,他就收到許多訊息說,希望不要見鍾,他在訪談中反問,「如果今天鍾東錦去見慈濟證嚴法師,外界會叫證嚴不要見?」

柯文哲隨後稱,他常常說自己不是政治領導者,而是文化傳道者,要像耶穌會神父一樣,他知道鍾東錦年輕時是「七逃囝仔」,有做過一些事情,但重點是這幾年做了什麼,還有未來要做什麼,「我們是希望他變好,不是希望他變壞。」

由於國民黨因排黑條款堅不提名鍾東錦,柯文哲反吐槽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若道德標準那麼高,不只一個議長是這樣,「北台灣哪一個議長不是(黑道)」?

盤點北北基桃以及新竹縣市6位議長,包含台北市議長陳錦祥、新北市議長蔣根煌、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基隆市議長蔡旺璉、新竹市議長許修睿、新竹縣議長張鎮榮,全數皆為國民黨籍;放眼全台22縣市,若算上今年因參選才被國民黨撤銷黨籍的鍾東錦,有19位議長都是國民黨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