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昨日被資策會指控任職期間未報備已屬不當兼職,但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身兼法人,同時也有兼職行為,兩者有何不同?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6)日在立法院指出,卓政宏兼職有依法辦理,而且為無給職,已經過董事會同意。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日審查漁電共生議題,邀請王美花與會,國民黨立委謝衣鳳質詢指出,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也有兼職,與高虹安於資策會任職期間的兼職有何不同?

資策會昨晚發布聲明稿,指稱高虹安任職期間並沒有到科智企業兼職申請與核准紀錄,若是領資策會的薪水去幫別的公司工作,係違反勞務契約,資策會將循法律途徑處理。

王美花今天回應,循往例資策會執行長身兼法人兼職,例如非營利機構或公益團體的董監事,資策會可依法辦理,且此兼職為無給職。依據資策會與員工之間的勞務契約,員工對外兼職一定要報備,若到衍生公司任職,一般正常做法會辭掉資策會的工作,但經查高虹安當時仍是該會的全職員工。

關於卓政宏的部份,資策會進一步解釋,卓就任執行長時就已辭去所有營利事業職務,之後於資策會任職期間的兼職,均為非營利機構或公益團體的董監事而非經理人,且經董事會通過,符合資策會相關兼職的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