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爆料高端二期試驗委託中資CRO受託研究機構,高端說明,2020年11月與美商Clinipace(丘以思生技)簽約,隔年丘以思才與中企合併,盼外界勿以影射言論,影響國人對臨床試驗品質的信心。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26日)怒斥,現在爆出來大家才去面對,「那每天喊抗中保台在幹什麼?」她也強調當時的主管機關、尤其是時任疫情指揮官暨現任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應該搞清楚並說明。

邱臣遠24日於國會質詢指出,高端臨床試驗廠商「丘以思」,本以美商「丘以思」登記,但2021年4月8日與中國「締脈」公司合併,且指揮中心在同年5月28日簽約,代表丘以思成中資後,才與指揮中心做高端公司的簽約。高端說明,2020年11月規劃二期臨床試驗,評估數家CRO後,與美商 Clinipace(丘以思)簽約,丘以思2014年由美商Clinipace併購,2021年4月Clinipace與上海締脈公司dMed Global戰略合併,並在2022年10月更名為康締亞(Caidya)。

黃珊珊上午出席台北市社會福利聯盟民間版社會福利政策白皮書發表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高端爆出二期試驗委託中資CRO,她直言,現在爆出來大家才去面對,「那每天喊抗中保台在幹什麼?」

黃珊珊強調,重點還是不管第二期還是第一期,「當時的主管機關,尤其是指揮官,他應該要搞清楚這些事情,應該是由他來說明吧!」

至於對於雙城論壇態度,陳時中認為在共機擾台情況下,每位候選人態度要清楚?黃珊珊說,自己已經講得非常清楚,雙城論壇是兩岸唯一的官方往來,和平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溝通,所以還是會繼續保留溝通的管道。而且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國家,「我們到底在怕什麼?」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出席社福聯盟民間版社福政策白皮書發表會。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