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型YouTuber「77老大」有中醫師執照,經常拍攝健康美容及感情類型影片,教大家利用中醫改善體質、症狀等等,頻道有超過133萬粉絲訂閱,今(25)日77老大在臉書曬出一張從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接獲「感謝獎牌」的照片,透露自己當下「感動到差點哭出來」,也表示明年考慮回去當醫師。

77老大今(25)日難得感性發文,他表示昨日是中醫師代表大會,而自己從理事長手中拿到感謝獎牌時,對方還對他說「老大,你是我們醫界的驕傲」,讓他當下感到到眼淚差點掉下來。他回憶起拍攝YT影片宣揚中醫這3年,透露曾收到許多酸民的謾罵和調侃,甚至還有「其他醫生前輩的勸告,覺得我讓醫界蒙羞」,讓他懷疑起自己的努力。

不過,77老大表示每當有粉絲告訴他,照他的影片指示做,身體真的得到改善,也有越來越多年輕人喜歡中醫、相信中藥,讓他憑著這些力量堅持下去,他說「努力把醫學變得簡單,繼續做更多公益」,也提到明年有「考慮要回去當醫師」,但不管做出任何決定他表示「照顧大家,都是我不變的初衷」,最後他也在留言區問粉絲「如果老大重新穿上白袍,你們會來看診嗎?」

貼文引來上千網友說讚,留言表示「診所要暴動了」、「老大真的讓更多人了解中醫」、「怎麼可以說讓醫界蒙羞,支持老大」、「與時俱進真的很重要,好的東西要用對的方式來推廣」、「恭喜老大,好帥!」、「認真做對的事~堅持下去會有回報」、「期待77老大開診所」。

【更多的77老大—追蹤77老大的IG吧!】

77老大從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接獲感謝獎牌。   圖:翻攝自IG/basil_77777

77老大感性發文。   圖:翻攝自臉書/77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