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今(25)日與尋求連任的嘉義縣長翁章梁、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召開「雲嘉嘉聯合記者會」,提出三大主張:一、支持18歲公民權;二、三方醫療合作。三;區域聯合災防。

李俊俋表示,嘉義縣、嘉義市與雲林縣本來就是共同生活圈,將來如果能透過區域聯合治理,拉開雲嘉嘉縱深,必定能發揮1+1+1大於3的力量,加速南部地區整體發展,開創城市治理新模式。 

嘉義縣長翁章梁提及,面對高齡化、少子化、空氣品質惡化、通貨膨脹與極端氣候等問題,未來城市要朝永續經營的方向前進,雲嘉嘉更要透過區域聯合治理,並串連災防與民防系統,建立聯合指揮系統來加強城市韌性。 

除了區域聯合發展外,翁章梁也提到今年11月26日「18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年底除了要給雲嘉嘉更好的未來,雲嘉嘉也將共同推動18歲公民複決,讓年輕人可以及早思考台灣未來,也透過修憲讓更多年輕人一齊參與公共事務,趕上國際的腳步。 

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提到,曾遇到嘉義市民來向他道謝,非常感謝他過去與李俊俋共同爭取嘉義市的夜間牙醫急診,完善嘉義市醫療系統。劉建國說,透過整合嘉義縣醫學中心、嘉義市地區醫院、診所及台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醫療大樓二期擴建,串連雲嘉嘉地區的醫療服務,攜手解決區域醫療照護資源不均的問題。 

此外也計畫與崇仁醫專合作,訓練更多長期照護人才,配合雲林縣設置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讓高齡者的心理、生理、飲食、健康、預防、增能、診斷、預後都能受到完整的健康照護。 

本次「雲嘉嘉聯合記者會」,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三位縣市長候選人共同提出支持18歲公民權、三方醫療合作、區域聯合災防三項共同政見。會後三人也共同簽署了聯合政策連署書,承諾勝選後共同落實區域聯合治理,重新開啟共生共榮雲嘉嘉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