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將對施打高端、赴日本的民眾,提供免費PCR檢測,國民黨立委則呼籲,高端應提供更多據點讓民眾做PCR,或直接補貼3500元費用。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25日)批評,國民黨不要為了反對而反對,解決人民需要才是關鍵,並肯定高端負責作法。

施打高端疫苗民眾赴日旅遊,依日本防疫規定,入境要自費3500元做PCR,高端疫苗昨晚公告,本週五到年底前,對接種高端新冠疫苗並計畫前往日本的民眾免費提供PCR檢測,初步與全國北、中、南各一家醫療院所合作。

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面對國民黨立委呼籲高端直接補貼費用建議,黨團幹事長羅致政表示,高端還是有免疫力,從健康角度來看,仍是有效疫苗,至於高端不被認證、無法去日本,日本也提出PCR方案,「高端身為負責任企業、願意免費提供,我覺得是好事,但叫高端給錢是很奇怪做法」。

羅致政批評,國民黨不要為了反對而反對,解決人民需要才是關鍵,若有需要去日本民眾要驗PCR,高端願意付起責任,黨團認為是負責作法,而非花錢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