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24日報導「應對中國、北韓!美至少4架B-1B轟炸機進駐關島 傳月底加入美韓軍演」。今天(25日)一早關心軍情動態網友在「Aircraft Spots」推特公布公開訊息,美軍兩架B-1B「槍騎兵」(Lancer)重型長程戰略轟炸機清晨在1架KC-135R空中加油機伴隨下,在沖繩海域執行本次部署的首次「轟炸機特遣支隊」任務。

根據「Aircraft Spots」推特,B-1B從關島起飛,在菲律賓海南側安全廊道進行空中加油演練,隨即繼續的西北方向飛行,至沖繩那霸東南位置時轉向北北東沿沖繩群島東側北上,未知其目的地是日本或是支援正在南韓西海(中國黃海)進行的「護國軍演」,但已知美國空軍將派遣超過100架戰機參與10月31日至11月4日的美韓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傳出B-1B也在參演名單當中。

B-1B轟炸機具有跨洲際飛行無需空中加油的特性,最大航程達11998公里,基本上部署關島對北韓、中國沿海的打擊無需使用空中加油機即可無虞往返,但美軍多次聯合日本自衛隊、澳洲皇家空軍進行盟友空中加油演練,主要應是設想若在北韓10月4日發射距離達4600公里導彈及中國「東風-26」導彈攻擊下,戰力移轉到澳洲或更遠區域時,仍能有效對北韓、中國發起攻擊的前期訓練。

美軍B-1B「槍騎兵」(Lancer)重型長程戰略轟炸機25日執行本次關島部署的首次「轟炸機特遣支隊」任務。   圖:截取@AircraftSpots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