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日前降下豪雨,造成百齡橋下停車場的數十輛車子泡水,更有民眾一度被困在水門外,市長柯文哲當天人在中部輔選,直到晚上才趕回來,隔天受訪還稱「每個國民要對自己負責」,又嗆首長勘災、坐鎮是「作秀」,種種爭議都讓柯近來負面聲量暴增。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24日)被問是否擔憂柯的爭議波及到她的選情,她說,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都有其立場、表達,「這部分不用每天都把他牽拖在一起」,每個人做好該做的事。

據QuickseeK民調中心公佈最新台北市長民調,以黃珊珊33.7%最高、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33.2%居次,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則以27.3%支持度緊追在後;不過,3位候選人支持者的投票意願,以陳時中的支持者表示一定會去投票的比例最高,達到87.3%,蔣萬安以82.3%居次,黃珊珊支持者則僅70.3%表示一定會去投票,黃珊珊支持者投票意願不高。

另根據中廣與蓋洛普公司今公佈首都市長民調,蔣萬安支持度則以29.67%居首、陳時中22.13%居次,黃珊珊則拿到17.42%居末。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分析,「棄陳保黃」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棄黃保蔣」還有一點可能。

黃珊珊今天並未有公開行程,但下午仍安排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有一份民調領先對手,另一份卻墊底,她認為,民調都是參考,可能每份民調都有其調查方式、問卷設計,還是要繼續努力。

有媒體詢問,中廣民調顯示,黃珊珊似乎這兩次民調的數字差滿多,外界分析是因為綠營回歸基本盤?黃珊珊強調,每份民調都有各種不同解讀,若這樣解讀的話,那另一份她第一的民調怎麼解讀呢?大家不用太過度解讀,就是參考,還是做好每天該做的事,不談棄保、口水,希望大家都能看候選人表現。

被問到有民調顯示黃珊珊的支持者投票意願卻最低,該如何呼籲支持者出來投票?黃珊珊回應,不是呼籲支持者,而是所有人都要出來投票,因為這次很重要的是有個18歲公民權投票,希望大家都能來支持,並不是為了特別的候選人。

有記者追問,最近柯文哲爭議發言比較多,是否認為衝擊到選情?黃珊珊表示,自己相信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每個人都有自己立場、表達,「這部分不用每天都把他牽拖在一起,每個人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日前一同出席葫蘆寺75週年廟慶活動宣傳記者會。   圖:周煊惠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