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自民黨國會議員海特(Peter Heidt)所率領的「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訪問團」於今 ( 23 ) 日上午抵達台灣,訪團共有 6 位跨黨派國會議員,並將在台灣停留至 26 日。海特表示,德國不會允許自己被中國影響,希望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據《德新社》報導,海特說,「如果我們允許自己被中國嚇到或影響,中國就會認為德國不會有任何實際作為,那台灣遭武力接管的風險就會增加。」海特表示此次訪問的宗旨是希望德國和台灣更密切地合作以及為了台灣的獨立性。期待這次的旅行會有激動人心的討論。

德國此次訪團成員包括社會民主黨議員恩格哈特(Heike Engelhardt)與納赫鮑爾(Derya Türk-Nachbaur)、基督教民主聯盟議員布朗德(Michael Brand)與布羅德塞爾(Carsten Brodesser)、綠黨議員米亞托維奇(Boris Mijatovic)。這也是德國國會 10 月繼「德國國會友台小組訪團」後,派遣來台的第 2 個官方訪團。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近日確定 11 月將出訪中國,海特強調,德國當然必須與中國這樣的國家維持對話,然而從德國與俄羅斯交手的經驗中學到的教訓之一,就是必須降低對中國的依賴。因此,海特相當憂心德國將漢堡港等重要基礎設施賣給中國人。

外交部日前指出,德國訪團將晉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政務委員黃致達,及相關部會首長,並接受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及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威爾許(Klaus-Peter Willsch)等 6 位國會友台小組成員10月2日抵達台灣。   圖:取自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