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市長韓國瑜今(22日)先後快閃台中、台北輔選,下午替台北市議長陳錦祥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站台,再次展現群眾魅力,還沒踏上舞台就吸引台下群眾歡聲雷動。在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一番慷慨激昂的致詞後,韓國瑜接過麥克風打趣稱,連勝文一講完,他熱血澎湃,差點想唱《夜襲》了。

韓國瑜今下午與高雄前副市長李四川、連勝文等人同台,台下甚至有支持者激動落淚,韓國瑜上台後,活動主持人立刻問韓,看的到現場造勢舞台的盡頭嗎?韓回稱,「看不到」,主持人便機動宣布,現場已經超過3000人了。

面對支持者的殷切期待,韓國瑜還是先讓老搭檔李四川率先致詞,馬上被李四川虧是比較會講話「拿麥克風」的「頭家」。李四川致詞結束後,還是韓國瑜先把麥克風推給連勝文。

連勝文接著從高端爭議、快篩爭議到民進黨,一連串激昂開罵,罵到超過致詞時間後,一旁的主持人比手勢示意喊卡,但連勝文沒注意到,現場只好想播背景音樂蓋過去,連勝文仍持續激情喊話。

因此接著輪到韓國瑜發言時,韓國瑜在打完招呼後,韓開玩笑稱,他本來站在陳錦祥旁邊,想講兩個溫馨感人的小故事,被連勝文一講完,他熱血澎湃,差點想唱《夜襲》了。

而後,韓國瑜也與到場的國民黨台北市長蔣萬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同台造勢。在離去前,前總統馬英九也抵達,但兩人僅擦身而過。

高雄前市長韓國瑜現身台北替陳錦祥站台。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