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日是台中市議員選舉候選人號次抽籤日,台灣民眾黨台中市議員候選人許瑞宏再次請到藝人郭子乾模仿黨主席柯文哲,陪同他在抽籤後到市場掃街,支持者高喊「許瑞宏、凍蒜!」郭子乾補了一句,「希望明晚我先得獎」。

郭子乾日前在許瑞宏競總成立時與藝人阿裂一同模仿「柯P」,今天兩人再度陪許瑞宏赴公所抽籤及掃街,許瑞宏抽中7號,強調Lucky 7 旗開得勝,隨後一行人抵達市場掃街,受到民眾熱烈。

當支持者高喊「許瑞宏、凍蒜!」時,郭子乾笑說,他以《茶金》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也需要大家的加油,讓他明晚可以先獲獎。

許瑞宏表示,向上市場是西區很重要的市集,也是台中少數從早營業到晚上的市集,但特別的是,中午過後,市集只集中在中美街,附近的向上北路及華美街在午後,商機及人潮就漸漸減少,十分可惜。他強調在政見中,提出ㄇ型觀光夜市的訴求,要將中美街、向上北路及華美街,整體串連成向上觀光夜市,許瑞宏強調,「後疫情時代,百業需要創新重生,向上市場早上賣雞鴨魚肉蔬果,傍晚後要銜接審計新村的人潮,變身成向上觀光夜市。」

台灣民眾黨這次在台中共提名11名市議員候選人。抽到6號的南屯區市議員候選人洪鑫任,隨即到南屯信仰中心萬和宮向媽祖報告,祈求選舉順利、團隊平安,並立即社區掃街。由南屯市場出發,沿途經過黎明路,這支年輕隊伍這次以「換掉20年的議員」為主要訴求,用步行展現活力,向選民爭取最大支持。

西屯區候選人張仲翹抽到8號,張仲翹為立法委員高虹安台中服務處主任,在現場提出「支持高虹安,票投張仲翹」催票口號,同時由支持者陪同進行車隊掃街。

在網路一直聲量很高的大里霧峰區的候選人江和樹,抽到幸運7號;潭雅神選區的候選人張睿倉抽到12號;北屯區的候選人邱于珊是這次台中唯一的女性候選人,抽出5號。抽完號碼後,這三人立即與團隊在各自選區內進行車隊掃街。

平地原住民候選人洪志明抽中3號,則由父親前台中議員洪金福及族人陪同進行掃街、拜票。東南區候選人林俊凱抽中9號,強調「翻轉東南,9(就)投俊凱」;大烏龍選區候選人魏嘉慶則抽中7號;太平區候選人葉諾凡抽中5號,喊出「Give me Five」;北區市議員候選人林欣德在團隊陪同下抽中4號。

台中市黨部代理主委郭達鴻表示,這次選舉有了民眾黨候選人的加入,讓固有藍綠的政治版圖注入新的活力與攪動,現任的民代不得不重視民眾黨的投入與訴求,被迫跟進、改變,民眾黨台中議員選舉正加緊努力,目標在議會3席以上成立黨團,扮演關鍵性的角色,為監督市政注入新的活力。 

選舉倒數36天,民眾黨的候選人保持樂觀,採小區域聯合造勢,互相拉抬,希望能將票催出,提高投票率,就如同在催票看表亮相記者會喊出的訴求「民眾新希望,議會生力軍,台中隊加油」。

民眾黨在台中市提名11位市議員候選人。   台灣民眾黨/提供

張仲翹在支持者陪同下完成抽籤,抽中8號。   台灣民眾黨/提供

北屯候選人邱于珊抽中5號,喊出五福臨門。   台灣民眾黨/提供

洪志明在前議員洪金福語族人的陪同下,抽中3號。   台灣民眾黨/提供

洪鑫任抽中6號,隨即前往萬和宮拜拜、掃街。   台灣民眾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