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1)日上午前往文化中心進行號次抽籤,與國民黨對手柯志恩首度同框,事後媒體聯訪時陳其邁表示,老朋友見面寒暄,也聊一下選舉的事情,並祝福她選舉一切順利,今天抽到四號的陳其邁喊出「再拚四年,高雄起飛!」,兩年施政特別強調不分藍綠、不分黨派、不分偏鄉或市區,不談選票是否破百萬的問題。

記者打趣問陳其邁,和柯志恩是一開始有聊些什麼?是不是叫你手下留情啊?陳其邁回答,沒有啦,老朋友見面寒暄,也聊一下選舉的事情,因為高雄幅員非常遼闊,聊一些往事啦,是好朋友聊天,祝福她選舉一切順利。

被問到抽中4號的感覺,陳其邁表示,再拚四年,高雄起飛!今天最主要也要特別感謝有三位剛滿18歲的年輕朋友一起來陪同抽籤,最重要就是提醒大家,深化台灣的民主,全世界幾乎所有國家都已經普遍18歲以上就具有投票權,感謝18歲的同學,能夠一起來抽籤,也要呼籲大家,18歲公民權這一票要支持。

對於是否有信心衝百萬票,陳其邁避而不談,只說會謙虛的傾聽民意,一步一腳印,選舉就按照規定,現在還是以市政優先為主,還有很多市政要推動,相信這兩年來跟所有市民朋友共同的努力,根據最新天下雜誌的調查,高雄的城市競爭力,已經是第二名,從末段班拼到前段班,那我們就再拚四年。

針對國民黨說柯志恩創造讓陳其邁站起來選的奇蹟,陳其邁說,我們就謙虛地傾聽民意啦,這也是他這兩年來常常鼓勵首長,就是說當民眾有時候有一些指責,我們都應該要虛心地接受。所以他施政在這兩年特別強調說不分藍綠、不分黨派、不分偏鄉或市區,所以在原鄉部落這兩年的建設經費跟整個對原鄉的關注都超過過去好幾倍以上,這個就是我們的想法,他也希望能夠加速縮短城鄉差距,多照顧不管是原住民部落或是各種包括客家等等,大家都能夠在高雄市受到最好的照顧,能夠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