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選舉委員會今舉辦新北市第4屆市長、議員選舉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作業,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林佳龍都派代表抽籤,林佳龍陣營由競總執行總幹事兼發言人何博文代為抽中1號,喊出「票投林佳龍,新北1定贏」;侯友宜則由政治實習生代為抽中2號,喊出「侯我為2(『讓我為你』台語諧音),侯侯做代誌(好好做事情)」。

選舉號次抽籤是選戰大事,1號及末號因易記、好宣傳,且吸收到隨意圈選的游離票機率高,往往被視為「籤王」,尤其1號是領頭號,更是上上籤。

這次新北市長選舉僅兩人參選,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都派人代抽。在先登記、先抽籤的原則下,林營的何博文先抽,一舉抽中1號籤,興奮地高舉雙手振臂喊出「票選林佳龍,新北1定贏」;侯友宜由選舉辦公室政治實習生陳皓寧代抽,並抽出另一枝籤2號籤,政治實習生也在現場高喊,「侯我為2(『讓我為你』台語諧音),侯侯做代誌(好好做事情)」。

「投1號林佳龍讓新北大翻新、新北一定贏。」何博文說,林佳龍陣營不論登記、抽籤,都用最高規格、戒慎恐懼面對民意,一點都不囂張。林佳龍參選市長,要讓新北大翻新,希望大家選1號只要選一次,不必再補選、市長選兩次;大家投票林佳龍,林承諾會做好做滿,同時也成全侯友宜去讓當國民黨2024總統候選人,不要浪費大家的錢及精力。

侯友宜選舉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表示,今天侯友宜由於有市政行程,因此交由選辦負責抽籤事務,並委由政治實習生陳皓寧來抽籤,其實這也是延續登記參選時的做法,讓年輕人有機會直接參與選舉的大小事務。

陳柏翰說,這屆選舉侯友宜抽到的號次是2號,侯及團隊將繼續與市民共同打拼,侯也強調,不管什麼號碼都是好數字,會與所有志同道合的候選人一起努力,帶給市民朋友「健康、快樂、有希望」,一起推動新北市持續正向改變,讓新北市變得更好。

除了市長選舉外,市議員選舉也進行抽籤,尋求連任的板橋區議員劉美芳、三重區議員王威元分別打扮成神力女超人、美國隊長,相當吸睛。

抽籤結果,議員候選人也各喊出吉祥語,例如民進黨淡水區議員鄭宇恩、五泰林區候選人李宇及新店區候選人陳乃瑜抽中與林佳龍相同的籤王1號,非常高興;板橋區候選人黃淑君抽中18號,大聲喊出,民主前進挺18,希望順利當選,也呼籲大家年底議員支持18號黃淑君、市長1號林佳龍及18歲公民權憲法複決案投下同意票。

侯友宜選舉辦公室政治實習生代抽出2號,喊出「侯我為2,侯侯做代誌」口號。   圖:侯舉宜選舉辦公室/提供

板橋區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右)、三重區新北市議員王威元分別打扮成神力女超人、美國隊長,相當吸睛。   圖:劉美芳/提供

板橋區新北市候選人黃淑君(前)抽中18號,大聲喊出,民主前進挺18。   圖:黃淑君/提供

新北市議員選舉第一、第二選區號次抽籤結果。   圖:讀者/提供

新北市議員選舉第五選區號次抽籤結果。   圖:讀者/提供

新北市議員選舉第九、第十三選區號次抽籤結果。   圖:讀者/提供

新北市議員選舉第三選區號次抽籤結果。   圖:讀者/提供

新北市議會第四屆議員選舉候選人號次抽籤。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