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20日下午舉行「新北市警察局土城廣福派出所及交通分隊暨體育處健身中心共構新建工程」、「新北市消防局頂埔分隊興建工程」等兩場動土典禮,因為兩場典禮前後相距半小時,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金結內穿深紅色的義消制服,外穿藍色戰警制服連趕兩場動工典禮,卻因市長侯友宜一句玩笑話,一度惹惱另位同黨議員憤而離席,傳為「兩件衣服惹的禍」,這件趣事也顯示選舉戰況激烈。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新北市警察局土城廣福派出所動土典禮」上致詞時笑虧新北市議員林金結,說兩件衣服都被他穿了,此舉引起藍營議員憤而在市長還在發言當中離席,林金結當下表示一頭霧水,還轉頭問幕僚:「發生什麼事情?」侯友宜也尷尬拿著麥克風緩頰請該位議員回座,不久該名議員也返回原座位。

在第二場「新北市消防局頂埔分隊興建工程動土典禮」上,林金結還被也是同趕兩場動工典禮的里長們笑說:「都是兩件衣服惹的禍。」

林金結表示無奈,他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議員審查預算是天職,議會預算審查會是合議制,議員針對相關工程怎麼執行的發言,以及執行預算的建議權、審查權後,還是要靠市府團隊來完成,而且一個局處的預算不可能只有一個人出席跟發言,每個人的付出都是為了大眾鄉親謀福利,大家都有出力、都有責任把事情做對做好,讓新北市民過好日子。

林金結表示「新北市消防局頂埔分隊興建工程」的施工期有440天,這期間不能沒有消防弟兄們的服務,為了安置頂埔分隊,林金結情商土城工業區家登企業無償出借廠房,因此他說要特別感謝土城工業區廠聯會、以及家登企業邱銘乾董事長,謝謝大家的幫忙,在長達440天的工期中,讓消防服務不中斷,鄉親有福。謝謝所有付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