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舔共接龍遊戲,真的是被這些紅統第5縱隊成員越玩越起勁。最先是馬英九接洪秀柱的龍,隨即龍應台又接馬英九的龍。現在最新的戰況,就是林伯豐又來接龍應台的龍。

中文果然是博大精深,「投降」一詞從龍應台的「反戰」,幾天後又變成了林伯豐的「避戰」。武漢病毒變異株的演化速度,也遠遠不及台灣的舔共接龍遊戲。

不得不佩服這些紅統第5縱隊成員的「創意」,就是能夠永遠不喊出「投降」2字,卻又能不斷推陳出新,掛著越來越光明正大的羊頭,來賣先跪再舔的狗肉。

2022年10月19日《聯合新聞網》記者巫其倫台北即時報導〈呼籲政府應「避戰」 林伯豐:澤倫斯基是不合格總統〉:

「中共召開20大,外界關心兩岸緊張情勢,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今(19)日表示,工商界除規劃組團中國交流,也預計安排訪問日本,預計都是一周內的行程;……

三三會今日舉行10月例會,……林伯豐今天致詞時提出5大建言,其中建議政府應重建重要物資建立儲備機制,也提到應提高糧食自給率等。

媒體追問是否有擔心戰爭疑慮?林伯豐強調,政府要避戰,而不是要戰勝,並直說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是『不合格總統』。……」

在龍應台與林伯豐的眼中,蔣介石應該就是歷史上最不合格的總統。日本要佔領中國,蔣介石就應該反戰避戰。結果這位比民進黨還好戰的蔣介石,竟然一打就是8年,不反戰的蔣介石絕對是千古罪人。

林伯豐怎樣對台灣與中國缺電雙標?

明明就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且併吞後大軍還是會繼續進逼,不到整個歐洲都納入版圖,他們不會停手的。

中國要併吞台灣的企圖更明顯,但無論是龍應台的反戰,還是林伯豐的避戰,箭頭都指向蔡英文,完全不敢提到習近平。

林伯豐對台與對中的雙標,絕不是從什麼避戰才開始的。就連最單純的缺電,這位紅頂商人也可以雙標到跳針。

2022年6月24日《中時新聞網》記者吳靜君、黃婉婷、周志豪連線報導〈林伯豐示警 企業會心寒出走〉:

「籠罩在缺電陰影下的工商業界,昨天對政府這次電價調漲,傳出只漲用電大戶,大鳴不平。

多次疾呼政府重新檢討能源政策,將核能列為發電能源選項之一的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政府能源政策是有失誤的,如只漲用電大戶,企業恐會『心寒』而出走,對經濟非常不利。

連日高溫,電力使用也陸續創下歷史新高,這兩天電力備載容量已亮黃燈,供電吃緊,也讓跳電事故頻傳。昨天中午台北市信義區就傳出無預警停電,範圍橫跨永吉路、虎林街,共1021戶受影響,民眾怨聲四起。……」

台灣停電1小時,林伯豐就喊著要出走。問題是中國的四川停電,從6天延長到11天,林伯豐卻連大氣不敢吭一聲,還要對大家催眠說:「這6天總會過的」。

2022年8月16日《聯合新聞網》中央社台北16日電〈四川限電令衝擊台廠 林伯豐:這6天總會過的〉:

「中國四川省因氣溫飆高,祭出工業用電限電,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包含電子廠在內的台廠皆有受影響,廠商會調控產能、自備發電機因應,『6天總會過的』,盼儘速恢復正常供電。」

王文淵與謝金河怎樣打臉林伯豐?

林伯豐對台灣與中國停電,尤其是缺電的雙標,早已成了笑柄。若只是PTT上那些酸民做些梗圖,打個嘴砲,問題就還不大。

可是林伯豐喊著大企業會出走,結果台灣最大的企業之一,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卻不配合林伯豐演這場爛戲,而且是立刻打臉。

2022年6月24日《工商時報》記者陳泳丞報導〈王文淵:一出走就掉到海了〉:

「電價審議委員會預計將於6月27日召開,市場傳出可能只漲用電大戶,引起業界反彈,認為這是處罰用電大戶、製造業會出走。

23日南亞科新廠動土活動,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被問到是否會出走,笑稱『台灣是個島,一出走就掉到海裡了』。」

除了大企業老闆不配合演出,財經作家謝金河也在自己的臉書上,發表了〈企業大老闆少了一些同理心〉,譴責林伯豐在「缺電」一事上的舔中辱台,垃圾雙標,打臉的力道更重。

「嚴以苛責台灣,寬待對岸,一直以來都是很多工商大老習慣的思維模式,同樣是缺電,限電,國內企業大老就會有完全不同的反應。

今天一大早,在Line的群組上,有人傳了一張梗圖,照片上的主人翁是台玻董事長,也是三三會會長的林伯豐,先前台灣漲電價,他威脅企業要出走,過去台灣出現跳電,限電的事,他一定一馬當先出來駡政府。

這次四川大限電,他說企業會受到大損失,但他說這6天總會過去的,表現非常溫和。……這是兩岸的差別待遇,最簡單來說,在台灣嗆官員,駡政府給對岸看,可能在對岸有加分。

未來的兩岸關係愈來愈敏感,商人的角色愈來愈難為,大企業老闆可以選擇噤聲,不發言,最忌諱的是羞辱台灣,侮辱官員給對岸看。企業大老闆一抬頭,一舉手都動見觀瞻,最好能多一點疼惜台灣的心!」

龍應台與林伯豐的共同點何在?

林伯豐這種不學卻很有術的紅頂商人,在中國軍機不斷擾台,甚至飛彈穿越台灣上空,落在台灣領海周邊的當下,還在瞎扯什麼「兩岸一家親」「政府要避戰,而不是要戰勝」。他說了一堆幹話,卻只能當龍應台的跟班而已。

要發動戰爭的是中國,要侵略台灣的也是中國。就像要發動戰爭的是俄羅斯,要侵略烏克蘭的也是俄羅斯。林伯豐不譴責普丁,卻責怪澤倫斯基是不合格總統,這會很奇怪嗎?

其實一點也不奇怪,因為林伯豐與龍應台,甚至馬英九到洪秀柱都是同樣的邏輯。他們永遠不敢譴責霸凌的技安,只是一味怪罪不敢緊下跪的大雄。

從龍應台的反戰,到林伯豐的避戰,說穿了就是在嫌棄台灣人還不趕快投降,不立刻跪舔。反戰或避戰,若不針對發動戰爭的中國去說,反而是針對台灣,鄉民們不用懷疑,那就是中國的侵略話術。

「屈辱與戰爭,你選擇了屈辱,最後還是得面對戰爭!」二戰時的英國首相邱吉爾,批評前任首相張伯倫的「綏靖」政策時說的話,用在龍應台與林伯豐身上,依然還是很適用吧?

中國四川日前祭出限電令,時常批評台灣缺電的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僅回應「這 6 天總是會過的」,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諷刺,這些藍營的「工商大老」對中國真的是「乖巧聽話」。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