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昨(18)日宣布,正在推出一項新的「個人資料轉移」功能,讓共享帳號的用戶可以把資料轉移到新的帳戶。外界普遍認為,Netflix是想以此來打擊共享帳號的行為,從而讓平台恢復增長。

Netflix表示,用戶現在可以將共享帳號的資料,轉移到另一個Netflix帳戶,而不會丟失內容推薦、觀看歷史、個人列表、保存的遊戲和其他個人設定。用戶可到Netflix主頁上個人資料裡找到該選項。需要注意的是,資料轉去的帳戶必須是全新的帳戶而非現有帳戶。

根據官方說法,「個資轉移」的推出是為了幫助使用者更好地度過戀人分手、孩子獨立等人生變化,外界認為這是Netflix想有效打擊共享帳號的做法。Netflix在2022年第1季度失去了超過20萬的訂閱者,而訂閱數下滑的主因之一,是推估全球有超過1億個「共享寄生帳號」。如今推出「個資轉移」功能,不排除是在預告很快將會有下一步的動作,用戶往後可能就無法免費共享帳號了。

Netflix今年11月將在12個國家推出廣告版訂閱方案,比原本預告的明年還早了數個月。Netflix近期正積極地採取措施,成效如何就看下一季度的業績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