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尼莎颱風共伴效應影響,北台灣16日下起豪大雨,台北市傳出淹水、坍塌等災情,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在外縣市輔選,還說「勘災是作秀」,10人受困河堤外,竟稱「有簡訊通知但民眾不信邪」,引發各界撻伐;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建昌痛批,北市議會編了2億改造災變中心,柯文哲卻不用,而柯之所以惱羞怒批作秀,是自知這對自己的人設已非常不利。

李建昌18日晚間在「新台灣加油」節目中表示,他認為16日那天柯文哲是惱羞成怒,因為柯旁邊的祕書、發言人一直傳簡訊給柯,柯認為整個媒體輿論、外在的環境對他的人設「已經非常不利了」,他被罵到臭頭,所以接受媒體訪問時惱羞成怒,「甚至於把槍射到蘇貞昌院長那裡」,批評為什麼要坐鎮在中央防災中心?

他提及,幾年前台北市議會編了1、2億元預算改造台北市的災害應變中心,在信義區,「很大、很漂亮,整個螢幕要怎麼樣監控,所有行政區域裡面,山、水、橋都有,都能夠調到一些影像,來看即時的狀況,指揮官或副指揮官,你到現場進來才知道,那就是E化」。

「台北市議會已經給你這一筆錢了,你遇到這種狀況你要用」,李建昌痛批,「星期天的時候,他(柯文哲)就惱羞成怒,說去中央指揮中心,在那裡作秀,這個我是不要的」。但事實上最愛作秀的就是柯文哲,唱歌、跳舞、穿鳥裝、敷熊貓面膜、扮黑傑克、火影忍者、還帶老婆在台北時裝週上秀恩愛,「這不是作秀是什麼?」

李建昌痛批,北市議會編了2億改造災變中心,柯文哲卻不用。   圖:擷自「新台灣加油」YouTube

李建昌秀出圖片,痛批最愛作秀的就是柯文哲。   圖:擷自「新台灣加油」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