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籍前立委黃義交昨天驚傳墜樓逝世,享壽69歲,消息一出震驚政壇。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18日)表示,很難過,黃義交住在她港湖服務處的對面,印象中的他是個開朗、光明燦爛的人,也很會講笑話,沒想到他會患憂鬱症,從外觀上真的感受不出來。

黃珊珊上午走訪直興市場並受訪,談及黃義交昨墜樓逝世,她忍不住嘆了口氣,提到黃義交住在她的服務處對面,常常會到服務處給予意見,也常發很多簡訊,告知她要注意哪些資訊,尤其是國際的資訊,像是防疫、國際局勢、外交等,一直都是她很好的朋友。

黃珊珊直言,昨天聽到消息真的很意外,因為印象中黃義交是非常開朗的人,很會講笑話,常常整場餐會都是他一個人在講笑話,真的非常可愛,人也很好,重要的是也很認真、對國家熱愛,印象中對方半年前有與他見面,還替她加油,「其實很難過,尤其是以這樣的方式」。

被問到傳出黃義交生前罹患憂鬱症,相處時是否察覺到異狀?黃珊珊表示,沒有,對方很開朗、光明燦爛,總是笑笑的,也給大家很明亮的印象,沒想到他會患有憂鬱症,從外觀上真的感受不出來,或許黃義交也不會反映他的軟弱,一直以來就是像陽光大哥哥一樣,非常的溫暖,真的很難過,印象中上次互傳訊息是半年前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