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2歲童「恩恩」感武漢肺炎過世,家屬質疑延誤送醫,恩恩的父親17日晚間表示,恩恩離開近半年,他有無數個日夜都在麻痺和悲傷中度過,巨大的失落感常讓他無法言語、流下淚水。請大家協尋「曾對全國民眾說要負責」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未獲真相「我沒有平靜」。

恩恩爸先前向新北市政府及衛生局、消防局請求國家賠償1元,經3機關國賠審議後認定無怠忽職守,不成立國家賠償責任。他上月透過錄製影片的方式現身新北市議會,質問侯友宜事發至今5個月「難道新北市政府不需要公布真相嗎?」希望新北市府展開行政調查、扛起責任,侯友宜在答詢時回應,相關資料大部分都送交中央或司法單位進行調查。

恩恩爸在臉書發文提到,每當下班後離開公司,上駕駛座、關上車門,他都會對後座恩恩的汽車安全座椅說:「恩恩,爸爸下班囉,我們一起回家吧!」隨引擎發動,他的思緒被拉回帶恩恩出去玩耍的快樂時光,但巨大的失落感瞬間襲來,常讓他無法言語、流下淚水。

恩恩爸感嘆,為什麼平安照顧一個寶貝長大這麼難,為什麼想好好安居樂業這麼難,為什麼想知道81分鐘救護車的真相這麼難?恩恩爸也請大家協尋6月21日對全國民眾說要負起責任的侯友宜,他強調:「此時此刻,我還沒有得到真相,我沒有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