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颱風帶來豪大雨,台北市的百齡橋傳出淹水災情,超過50輛轎車慘成泡水車,有車主質疑沒有收到簡訊通知,對此,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17)日表示,因為有通知不到的風險,依規定是先以廣播、簡訊通知,由市府負責拖吊、事後再開罰,「這才是所謂的SOP」,質疑北市府並未依法拖吊移置。

有網友昨天在臉書社團「我是士林人&我是北投人(士林區、北投區、大同區)」貼出照片表示:「百齡橋下,淹大水了」。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室外停車場淹成一片汪洋,超過50輛車被泡在水裡。今早水勢退去,大批車主趕緊前往橋下把車開走。

王浩宇在臉書發文表示,這種堤外停車若遇到風雨,依規定是先以廣播、簡訊通知,如果還有車子沒有主動移走,市府要負責拖吊移置,事後再向車主開罰。根據台北市停車管理處貼處的告示也提到:「本河域堤外停車場地勢低窪,颱洪期間易遭淹水,請車主隨時注意里長廣播及本處語音通知,於接獲通知後盡速駛離車量,違者依法將代為拖吊移置及罰緩」。

網友不滿指出:「結果也沒全拖走啊,還不是一堆車被淹」、「有拖吊這個動作嗎?如果完全沒有的話,這就是下一任市長要賠的損失囉?」,還有附近居民留言:「以前都會主動拖車的」質疑台北市府的SOP並未落實。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發文,質疑北市府並未依法拖吊移置百齡橋車輛。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