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郭國文今(15日)與綠委沈發惠前往日本山口縣,參加已故首相安倍晉三的縣民喪,並進行獻花儀式;郭國文表示,有超過百位「安倍派」人物到場參與縣民喪,他在交流時,提到希望能協助高端盡快列入認證疫苗行列。

安倍晉三的縣民喪,除了郭國文、沈發惠參與,包含駐日大使謝長廷、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理事長王義郎、前勞動部長林美珠、駐福岡辦事處處長陳銘俊等人,也皆為獻花代表,而在出席名單中,台灣官方與民間代表共有101人,凸顯台灣人對於安倍首相的思念,安倍遺孀安倍昭惠致詞時,更特別感謝台灣,有這麼多代表前來向安倍致哀。

郭國文表示,有超過百位「安倍派」人物到場參與縣民喪,他在交流時,有特別提到高端疫苗仍舊不被日本政府認可議題,希望能協助讓高端盡快列入認證疫苗的行列。

郭國文指出,他身邊有許多打高端疫苗的朋友,都非常喜日,更有赴日旅遊的打算,然而因高端尚未被認可,導致他們出國前仍須PCR,難免會有被排擠在外的感受,因此,他向日本國會議員提出相關訴求,希望能早日讓台灣親日民眾能有一樣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