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羅友志昨(14)日受邀上中天的政論節目《大新聞大爆卦》時,因不滿主持人及來賓大半時間僅僅抨擊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而不談論另外兩位參選人,氣得他指斥是媒體「比例原則」失衡,而後甚至憤而離席。羅友志拔麥走人除了留下尷尬的現場氣氛外,主持人馬千惠更留下委屈的淚水,並哭喊道「陳時中是要選台北市長的人,實在不懂我為什麼不能說他」。

羅友志在節目中被主持人馬千惠問到針對高端議題的見解,他先是簡單回應:「把三期實驗交出來,其他我們就不要吵了」,而後越想越不滿,道:「高端議題與其他選舉議題綁在一起了,我也不知道怎麼講了」。當馬千惠追問:「現在是狗咬狗、踢皮球嘛,所以高端繼續把球踢回政府?」後,羅友志突然提高音調,「我知道現在陳時中現在新聞上,但是我們身為一位媒體人,要的就是比例原則嘛,這個節目比例有沒有失衡,有沒有告訴觀眾、選民其他候選人在做什麼,我們現在只知道陳時中很爛、疫情很爛,除了這個以外,蔣萬安或黃珊珊當台北市長就很好嗎?為什麼我們不去討論其他議題?」。

羅友志而後表示,自己不想要一再談論陳時中的問題,而是應該關心全台灣的選舉,並坦言自己不該用這樣的情緒發言,為自己的失態道歉。馬千惠繼續追問道:「問題是陳時中是要選台北市長欸!」羅友志回應「黃珊珊沒有在選嗎?蔣萬安也在選啊,我們為什麼不針對他們做批評,或是做建議呢?」,大嘆「每天罵人,你不覺得情緒很差嗎?我想要知道整個台北市的選舉怎麼了,我們到底走到什麼地步了,告訴其他觀眾,蔣萬安做了什麼?黃珊珊正在做什麼?而不是一直在罵陳時中,如此簡單」。

接著節目進行到一半,羅友志索性拔麥、拿起公事包走人,並留下「不錄了」等語。主持人馬千惠乾站在攝影機前,高聲問道:「欸,友志,你這樣子好嗎?你這樣讓我很難堪欸,羅友志!」節目後段找媒體人謝寒冰救場,頂替羅友志的位子,Hold不住場的馬千惠也止不住淚水,哭著捍衛自己的立場:「我就是要講陳時中,因為他是要選台北市長的人,實在不懂我為什麼不能說他。」

羅友志因不滿節目僅抨擊陳時中,而不談論另外兩位候選人,指斥是媒體「比例原則」失衡,最後甚至憤而離席。   圖:截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