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掌握當前全球供應鏈移動調整趨勢,爭取歐洲大型業者前來桃園投資,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日前由局長郭裕信率團,前往法國展開為期5天的招商行銷活動,希望能在我國國境解封之際,邀請更多具有在台投資潛力的法國企業投資桃園,引入活水推升經濟產業發展。

經發局表示,此次招商是疫情爆發後,桃園市籌組的第一個投資招商團,以行銷桃園投資環境為主軸,向法商剖析台灣及桃園產業動態,廣宣地理環境、大眾捷運公共交通、產業供應鏈、專業人才、單一窗口的客製化投資服務,以及航空城計畫、亞洲矽谷計畫等產業優勢,說明此時正是桃園作為外商設立亞太營運總部的首選,在人才、產業等領域投資與合作的良好時機。

郭裕信此行陸續拜會法國最大的資訊代工業者All Circuits等多家指標型企業進行招商,全球航太科技領導業者Thales集團對於投入參與桃園智慧城市發展及無人機航管計畫也表達高度意願;Navya有意參與桃園自駕巴士路線規劃及設立維修中心,另外歐洲大型通路商PolyFlame應市府邀請,允諾將於10月下旬前來桃園,參與國際採購洽談會,尋覓合適產業供應商。

經發局表示,這次招商行程還會晤了法國最大工商組織MEDEF的永續城市專案主席、及擁有600家會員的法國電動車產業聚落Nextmove;該二當地重要協會並允諾透過其網絡及宣傳力量,將桃園的投資環境優勢廣泛傳達予法商企業。行程中,招商團隊與當地台商互動交流,舉辦「台商座談會」,駐法國大使吳志中也親臨會場,超過10家法國當地台商交流分享投資經驗,互動熱絡。

經發局指出,目前已有包括空中巴士、Air Liquide集團等法商在桃園投資,隨著桃園航空城計畫等大型計畫陸續開展,預期透過此次招商活動及國境開放,將能吸引更多法國企業加速前來桃園進行投資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