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在職專班碩士論文被控有不當引用情形,有多處未註明出處,德明科大學倫會認定她違反學術倫理,教務會議通過撤銷學位。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天(14日)批評,民眾黨就是雙標黨,從北市長柯文哲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全部都是雙標仔。

林楚茵指出,當初林智堅事件時,柯文哲、黃珊珊見獵心喜地羞辱林智堅,如今換蔡壁如被撤銷學位卻默不吭聲,就是一個雙標。

她提及,柯文哲用一個字「ugly」形容林智堅的論文爭議,黃珊珊則是大酸「我要怎麼教育小孩?」,兩人一搭一唱無比開心,現在輪到蔡壁如,怎麼不發揮「柯黃相聲二人組」的功力?

林楚茵說,蔡壁如論文抄襲被撤銷學位,柯文哲只說「要看到詳細的審查說明書」,而黃珊珊也說她「不太清楚」,「黃珊珊果然是『女柯文哲』,學得惟妙惟肖,連雙標都一個樣」。

她說,柯文哲不只是台北市長,也是民眾黨黨主席,從高虹安到蔡壁如的論文全部出問題,民眾黨當初以多高的標準檢討別人,就應該以同樣標準對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