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435藝文特區,即日起推出一系列『藝術.表演.設計』藝術展覽、不收費工作坊與表演藝術活動,豐沛的藝文能量讓大家在下半年的秋冬季節動起來!

新北市文化局龔雅雯表示,過去兩年間疫情影響生活的許多層面,藝文產業更是受疫情衝擊深重的領域之一,隨著疫情趨緩,435藝文特區也將帶回豐沛的藝術能量,藝術家們經過疫情重新省思生活的本質、自然與人的關係、城市與個人記憶等議題,集結出精采系列活動。

淡水古蹟博物館黃麗鈴表示,10月首先登場435藝術聚落藝術家年度展覽,今(111)年特別由新北市美術館與淡古串連合作,策劃「新北市美術館移地行動」共同推出《 XOXO我們與自然的距離 》展覽,自10月8日至12月6日,於淡水及板橋兩地同時展出。435藝文特區匯聚了10位駐村藝術家的作品,以「現地裝置藝術」共同探討從自然環境而衍生的城市記憶與身體感知。

在10月15日至11月13日間每個週末,435藝文特區6組表演藝術團隊以「435城市遊憶場」為發想主題,製作年度聯演,將身心靈的記憶與感知,以劇場表演、聲音互動、肢體喜劇等多元創作形式呈現;除了戲劇演出外,更有不收費的肢體工作坊,引領大家發揮創意,深刻挖掘自己的五感體驗,將身心感受結合記憶,創造屬於自己的精彩片段!

此外,壓軸最後一週11月12日推出首度結合藝術市集與音樂會的「開放工作室日(Open Studio)」。喜愛親近藝術活動的朋友們,歡迎在當天進入雕塑、多媒體、設計、繪畫等各領域藝術家們的工作室,參與藝術家特別設計的25組藝術體驗活動。活動會場多達34組的藝術設計取向市集攤位及多元風格樂團現場演出,邀請大家在秋冬微涼的週末午後,隨著音樂搖擺漫遊435藝文特區,享受各類藝術活動帶來的心靈饗宴。更多最新的活動相關資訊,請密切追蹤板橋435藝文特區臉書粉專及板橋435藝術聚落官網。

《 XOXO我們與自然的距離 》-不廢跨村實驗室《扎根大地》。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435城市遊憶場》-魔梯形體劇場《城市旅人》。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435城市遊憶場》-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聽見與聽不見》混育擊鼓工作坊。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