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 10 月 16 日將於北京召開,在當局致力維穩期間,北京市海淀區北三環西路四通橋一處高架上驚見兩條白底紅字抗議標語,其中一條甚至寫著「 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網友紛紛對此表示「RIP」,還有人猜測這是倒習 ( 習近平) 最後的掙扎。

綜合陸媒報導,今 ( 13 ) 日上午兩條白底紅字在北京一個高架橋上展開,一條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另一條寫著:「 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

在網路照片當中,可以看到橋上冒出陣陣黑煙,還一度傳出是抗議者自焚。不過旅美中國作家「方舟子」上傳空拍照片,澄清不是自焚,可能是抗議者為了吸引注意,燃燒其他東西。

消息傳出後,中國各大平台紛紛封鎖「四通橋」、「北京橫幅」等敏感關鍵字,還有人透露,在中國境內互聯網上傳播該圖片,將會導致帳號和群號被永封,建議直接講給身邊的人聽或展示照片。

網友也對此消息回應:「RIP 我們懷念你」、「勇者無懼,真的佩服,當年革命黨也都抱著必死的決心推翻滿清的」、「盲猜這是倒習最後的掙扎啊」、「堪比坦克人,我們再也見不到他了...」

旅美中國作家「方舟子」上傳空拍照片,澄清不是自焚,可能是抗議者為了吸引注意,燃燒其他東西。   圖:翻攝自方舟子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