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鍾東錦近日被爆曾犯傷害致死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13日)痛批,鍾東錦曾犯通姦、流氓管訓、殺人未遂、傷害致死等罪,呼籲他遵守承諾退出政壇,「難道苗栗要由黑道治『國』,由黑道來管警察嗎?」

民進黨團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苗栗拒絕殺人縣長,前科累累鍾東錦到底犯了多少罪?!」記者會。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指出,外界非常關注苗栗縣選情發展,苗栗過去72多年來從來沒有政黨輪替過,未來會變得更好還是更壞?要從「苗栗國」變「黑金帝國」?還是第一次出現政黨輪替,讓苗栗完全翻新?

羅致政說,國民黨不敢提名鍾東錦、卻也不敢太批評,鍾東錦前科累累,根據他自爆和被爆的相關刑案,他至少犯下通姦、流氓管訓、殺人未遂、傷害致死等罪,政治人物最重要的是誠信,若他對於自爆說法輕描淡寫地帶過去,是忽略民眾檢視政治人物所作所為的態度,也是掩蓋讓民眾了解這參選人的角度。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拋出「3問鍾東錦」,第一,鍾東錦承認「殺人未遂」,如今又被爆料「傷害致死」,顯然他當初的記者會有所隱瞞,對傷害致死的重罪隻字不提;第二,鍾東錦是否敢保證沒有其他案件?第三,鍾東錦曾承諾「有殺人證據就立刻退選」,現在被爆料確實殺死人了,是否立刻退選?他強調,「人在江湖除了逞兇鬥狠,講信用也是非常重要的」,請鍾東錦立刻退選,同時,也呼籲苗栗縣民三思,這張選票對苗栗未來的影響。

副書記長林楚茵向鍾東錦喊話,「人生不是打game,按下可以reset(重置)就能重來」,鍾東錦別想靠網路人設一抹過去所犯下的罪行。她說,相信苗栗縣民都很清楚鍾是怎樣的人,這樣一個縣長不配代表苗栗縣民,呼籲鍾東錦放棄專業團隊所營造的親民陽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