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13日)共同出席新黨市議員侯漢廷的新書發表會,期間,洪秀柱致詞期間,一方面呼籲蔣萬安不要過於斯文,一方面諷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被「造神」到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洪秀柱致詞提到,上次蔣萬安曾去拜會她,她當時對蔣萬安指教很多,但她是愛之深、責之切,她提醒蔣萬安要強而有力,不要過於斯文,若過於斯文、溫良恭儉讓,會被人家看衰,所以該強勢的地方就要強勢。

洪秀柱打趣稱,強勢不代表不講理,該講理的時候再講理,因為他們在立法院很溫和講理的時候,電視台的燈都不亮的,等到一生氣、一罵人、一拍桌,燈才全部都亮起來,所以在電視上看到的,永遠都是他們窮兇極惡的樣子,但其實是理性問政時沒有被拍到。

洪秀柱接著說,媒體對一個人的影響是非常大的,今天做一個民意代表,要的就是聲量,但要切記,那個聲量是正面還是負面的,不是說聲量高就是正面,「陳時中聲量很高,高什麼頭阿!我看摔死他!高!根本就是胡說八道,造神到今天搞成這個樣子,防疫做到這種地步,還覺得自己很了不起」,所以蔣萬安不要怕,要加油。

洪秀柱還稱,蔣萬安兩屆立委都做不到,就被大家擁護選台北市長,可是蔣萬安不要忘記,「比你好的人才很多,不是只有你一個」,但每個人不要怨嘆,每一個人機運不一樣,蔣萬安有這個機運站在這個位置上,可以去努力、奮鬥、表現,但千萬不要忘掉,這個社會上還有很多非常優秀的人才,因此要謙虛的去傾聽各界的意見,並做出判斷,而做出的這個判斷要由自己負全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