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安倍之友會昨天晚間舉辦成立大會,前國大代表黃澎孝以顧問身分受邀出席,還與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合影,黃澎孝提到曹興誠日前痛罵前總統馬英九,讓他驚訝原來曹並非不食台灣本土煙火的「外省人」,而黃澎孝也細細分析了曹興誠話中的含意。

黃澎孝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是軍校畢業,過往軍校裡外省人幾乎占了8成,這也讓他第一次深刻體會到「外省優越感」,經常可以聽到他們對本省人的歧視言論。雖然他的父母都是江西贛州人,但因為父親是警察,而當時很多警察都是日本時代留用的本省人,父母和他們相處得很好,母親還學會了台語,加上警察三年輪調一次,閩南、客家地方都住過了,很自然地學會講閩客兩種語言,與本省同學朋友也相處融洽。

直到他進入軍校,才驚覺外省人對本省人的歧視,最典型的歧視源頭就是:「要不是我們8年抗戰光復了台灣,你們到現在都還是日本人統治下的亡國奴呢!」但很遺憾他的同儕們沒有機會讀到太多「禁書」,了解真正的歷史脈絡。

黃澎孝批評,國民黨偷換概念,把代表接收受降,變換成了「光復台灣」,然後居然就以解放者姿態「霸佔」了台灣。他認為唯有還原、擺正了所謂中華民國「光復台灣」的偽史,才能夠認識到中華民國還好有台灣,收留了國共內戰的殘兵敗將,以及走投無路的國民黨政府,才讓已經在大陸被「新中國」滅亡的中華民國,能在台灣得到了光復重生!

黃澎孝分析,唯有認清這段史實,才能理解前幾天曹興誠痛批馬英九「你這位中國人,到底要欺負台灣人到什麼時候?」的深刻含意。

他進一步指出,曹興誠質疑過去國民黨強迫台灣人民參與國共內戰,讓台灣人在軍事戒嚴、白色恐怖之中度過半個世紀,馬英九為何還要用「一個中國」或「一中憲法」把台灣綁在內戰的火藥桶?用「台灣」來取代中華民國,是台灣人跳脫內戰陷阱必要的方法,為何馬英九要反對?黃澎孝坦言,看了曹興誠這幾段話後刮目相看,確定曹興誠絕非並非不食台灣本土煙火的「外省人」,才留下兩人的珍貴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