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舉,新北市三峽區中埔里里長候選人翁聖濰竟遭蒙面者以疑似槍托鈍器打傷,市議員林金結趕往探視慰問,強力譴責選舉暴力,當場電話連線新北市警察局黃宗仁,要求警察局三峽分局局長王鴻儒要把歹徒以及幕後的指使者揪出來、繩之以法。

林金結表示,檢視當日發生的情況,歹徒顯然經過精心的事前規劃,不是臨時起意,背後顯然還有幕後指使者指揮犯案。

10月9日翁聖濰剛參加完「侯友宜、林金結土城聯合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返家途中,就有人當面警告翁聖濰叫他退選,恐嚇說「已經給你機會了,最好你自己知難而退。」不料10日晚間10點,翁在里內巡邏時又遭蒙面者以疑似槍托鈍器打傷,要他「不要再選了」。

林金結說,「相逢的偶然都是經過設計的必然」,因為翁聖濰3月就投入里長參選,平時就會在里上組織夜間巡邏,歹徒熟悉翁的夜間巡視路線,刻意設計在沒有人的路口巧遇獨自一人的里長候選人,對翁嗆聲,現在又暴打翁,實在太可惡。

林金結表示,絕不允許選舉暴力事件,特別是在新北市發生,尤其市長侯友宜有警政背景,在新北市爆發疑似槍托傷人的嚴重選舉暴力事件,是對市政的挑釁、對警方的挑釁。

翁聖濰表示,此事跟選舉有關,他在10月9日參加完「侯友宜、林金結土城聯合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返家途中就被歹徒當面嗆聲,還有人在社群留言要對其不利,從蒙面歹徒的嗆聲語言、動作等,講的都是跟選舉相關的事情。他認為他的頭部是被疑似槍托的重物暴打,當時他雙手護頭仍被傷及頭部後側腫大、面部兩眼眼側都有傷口,身體多處被踹打,目前已經報案,希望警方盡快把歹徒抓起來、繩之以法。

三峽警分局長王鴻儒表示,針對里長參選人遭受到攻擊的事件,警方絕對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將涉嫌人找到繩之以法,並且不容許任何的暴力介入這次的選舉。三峽分局已經在里長候選人競選服務處設定巡邏站加強巡邏。

林金結表示,絕對譴責選舉暴力,他覺得不可思議,絕對不容許新北市發生這樣的選舉暴力事件,這次暴力事件顯然經過精心的策劃與安排,蒙面歹徒邊暴打翁聖濰邊嗆聲說「已經跟你講過了,你還繼續選下去」,顯然並不單純,警方務必要在最短時間內把歹徒以及幕後指使者揪出來,繩之以法。

翁聖濰在里內巡邏時遭蒙面者以疑似槍托鈍器打傷,要他「不要再選了」。   圖:林金結辦公室提供

林金結表示,檢視當日發生的情況,歹徒顯然經過精心的事前規劃,不是臨時起意,背後顯然還有幕後指使者指揮犯案。   圖:林金結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