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金結今天上午舉辦侯友宜X林金結土城連任聯合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現場除湧來逾8000位支持者,且藍營大咖雲集,其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年選舉首度在造勢場合同台合體,很受矚目。雖然天候不佳,但林金結、侯友宜及朱立倫等貴賓們及數千支持者一起跳起友宜舞,尖叫不斷,引爆林金結土城連任聯合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的高潮,現場8000多面小國旗揮舞飄揚,場面非常壯觀。

上午藍營大咖雲集競總成立活動,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副主席連勝文、前主席江啟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李德維立委、鄭麗文立委、前台北縣縣長周錫瑋、前副縣長蔡家福、李四川特地到場站台助講,國民黨中常委侯佳齡、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亦到場站台。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競選第三任,與市長侯友宜競選連任,上午在土城成立聯合競選總部並舉辦造勢大會。侯、林按上一屆的慣例先至五穀先帝廟參拜,趙少康、朱立倫、江啟臣、鄭麗文、李四川及土城區所有里長、百位手拿國旗的熱情民眾陪同參拜後步行至會場。侯、朱一碰面,侯就先向朱握手,隨後兩人熱情相擁,在林金結競選總部一同造勢、助講。而這也是侯友宜跟朱立倫首度在選戰期間同台合體。

侯朱上午一見面,侯先跟朱握手,喊「主席好」,朱也趨前與侯熱情擁抱回應「加油哦」,兩人一起破除王不見王的傳言,除了不時互相交頭接耳、拍肩拱手,一起到五穀先帝廟拜拜時還互讓主位。

兩人回媒體都否認彼此有心結,朱立倫說,「我跟侯市長沒有這個問題啦!侯市長是我們最強的母雞,也是我們很多縣市長,都期待他幫忙輔選,所以我有特別拜託侯市長,尤其是我們很多重要的縣市,要多拜託侯市長。」侯友宜則說,「其實我跟主席也常常聯絡,大家都是非常好的朋友,今天非常謝謝主席、少康兄、麗文立委,包括江啟臣前主席。」

媒體追問先前侯友宜提及朱立倫連任時,新北市只贏2萬票,兩人互看了對方一眼,由侯友宜接口說,「其實到最後的關鍵,都是拉票催票投票,這不變的定律。」

在造勢活動中,周錫瑋、朱立倫、侯友宜三位前後任台北縣長、新北市長,不約而同提到新北市的大建設,細數近20年的變化,都稱尤其土城變化最明顯,侯友宜更笑著說:「各位不要隨便搬走,土城的建設會快到搬不回來。」侯友宜更表示萬大樹林線其實經過土城,林金結也在議會質詢過,因此他要把萬大樹林線改名叫做新北土樹線,現場群眾開心歡呼。

周錫瑋指著造勢大會旁的土城醫院細數週邊區域的規劃歷程,在他任內台北縣升格成為新北市,市政預算從700多億增加到1800多億元,要到錢也要有人會做事,侯友宜會做事,林金結會監督,把土城建設得很好,未來要更好,請大家繼續支持,現場8000多人一起大喊「集結、團結、支持林金結」、「凍蒜! 凍蒜! 」,聲勢非常盛大。

趙少康全程用台語演說,他開口就笑著說: 「誰說國民黨的場子沒有人? 」他說起昨晚在桃園超過2萬人,今天在現場也是滿滿都是人,幾乎看不到群眾尾巴在哪裡。趙少康說他曾經在台北縣選過立委,土城也是他的選區,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林金結連任,而且請大家答應讓林金結這次的票要比上次還要高。

江啟臣說,土城是他娘家的娘家,他老婆的媽媽就住在土城,他家的小孩小時候都是住在土城,因此他對土城的大街小巷非常熟悉,上次林金結選立委的時候他是書記長來幫林金結助選,上次也是下大雨,我們沿街拜票,這次要大家再幫忙支持林金結連任議員成功。

鄭麗文、李德維、連勝文都說,林金結是他們的兄弟,連勝文更說林金結是他非常欽佩的青年創業楷模,白手起家到今日帶領這麼多人,還願意貢獻公共事務,非常了不起。鄭麗文說,明天適逢中華民國國慶日,是雙十節,現場有這麼多人一起揮舞國旗,讓她非常感動。李德維說,林金結雖然上次競選立委失利,但是服務都沒有變,他身為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全力支援林金結,當林金結的後盾,服務地方中央一條線,請大家支持林金結,一定要票票入櫃。

林金結細數任內的建設,包括土城醫院的籌建、狹小巷弄的打通、土城區域規劃、捷運的建設等等,還舉例疫情期間,只要哪裡有需要,他就跟每一里的里長就開著發財車到處發口罩物資、噴次氯酸水。

現場也有民眾上台分享,包括新北市土城區家長聯合會會長黃嘉文、新住民協會理事長賀諺真、頂埔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吳上鳳分享林金結議員捐贈公益的事蹟,包括林金結於疫情期間捐助8000顆住警器、連續11年贈送清寒學生運動鞋、連續3次將選舉補助款捐教育達363餘萬元等溫馨分享,造勢大會最後在溫馨分享中圓滿完成。

連勝文致贈好彩頭給林金結。   圖:林金結服務處提供

朱立倫、侯友宜及江啟臣、林金結等人一起到五穀先帝廟上香。   圖:林金結服務處提供

侯友宜及朱立倫在年底選舉中首度於造勢場合同台,不時交頭接耳。   圖:林金結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