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水氣仍多,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降雨機率高,氣象局在清晨3時15分針對花蓮發布豪雨特報,宜蘭大雨特報,連日降雨,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今天新竹以南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普遍來到22到25度,桃園以北、宜花因為雲量較多,高溫約25至29度,整天感受有涼意,其他地方高溫仍有31至34度,屬於早晚涼的溫度。

週一東北季風增強,此波東北季風將影響至週六,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降,在東北季風影響下,低溫有機會來到20度左右,其他地方低溫也略降;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週一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此外在東北季風影響期間,留意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強陣風出現,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